站内搜索: 请输入文章标题或文章内容所具有的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国际考古 >

人大考古重要学术会议和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者:人大考古 发布时间:2019-10-10 04:05:01 阅读量:
 

    由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方民族考古研究所主办,北京市文物研究所、中国考古学会宋辽金元明清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四届中国人民大学考古国际学术研讨会——2019蒙古、贝加尔西伯利亚与中国北方古代文化研究The Fourth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International Archaeology Conference——2019 Research on the Ancient Cultures of Mongolia,Transbaikal Siberia and Northern China,将于2019年10月19—22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英国、比利时、韩国、日本等国,以及中国各主要考古教学与科研机构的近70位杰出学者参会,本次会议将立足于“一带一路”倡议,围绕蒙古、西伯利亚与中国北方的最新考古发现展开深入讨论。
 

会议海报
 

    为配合本次学术盛会的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分别在会议前后安排了两期重要的学术讲座:
    第一期:10月15—17日,邀请俄罗斯联邦科学院物质文化史研究所研究员帕列科夫·安德烈·甫拉基米罗维奇博士进行为期三天的系列讲座。
    讲座题目:青铜时代和斯基泰时期的米努辛斯克盆地考古


 

讲座海报
 

    第二期:10月23—25日,邀请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玛丽亚·敖其尔·戈尔亚耶娃博士进行为期三天的系列讲座。
    讲座题目:欧亚草原上的古代骑士


 

讲座海报   
 

    欢迎学界同行莅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