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请输入文章标题或文章内容所具有的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征稿 |《北方民族考古》(第13、14辑)征稿启事

发布者:人大考古 发布时间:2021-11-19 09:55:00 阅读量:
 

《北方民族考古》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北方民族考古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考古文博系主办的学术刊物,为及时反映最新考古学研究成果及田野考古新材料,每年出版2辑,分别在每年6月和11月,由科学出版社编辑出版。现征稿件为2022年出版的第13、14辑。

本刊设置栏目包括:(1)考古新发现;(2)研究与探索;(3)考古新视野;(4)文博与科技;(5)北域撷英;(6)译介与书评等。稿件内容以北方民族考古研究为主,同时欢迎其他方面的优秀成果投稿。

本刊实行匿名审稿,刊用意见将在收稿3个月内通知作者。

本刊不收取任何版面费用,一经刊用,即奉样刊2本。

投稿截止日期:第13辑截稿日期到2022年2月底,第14辑截稿日期到2022年8月底。

电子邮件投稿地址:ruckaogu@qq.com。

编辑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考古文博系(人文楼301室),邮编:100872


《北方民族考古》编辑部
2022年11月


附《北方民族考古》稿件要求及格式:

《北方民族考古》格式要求

1.提供作者姓名及单位全称、所在城市及邮编、电子邮箱、通信地址及电话。

2.提供中英文摘要(摘要约80-200字)及关键词(3-5个)。

3.插图(照片及线图)要求高分辨率,线图分辨率不低于600dpi,单幅图片在2Mb以上,插图不要插入正文,请单独建立文件夹,图片说明在正文合适位置标出,并严格与插图图号对应。

4.注释和参考文献格式:

一律采取页下注,格式如下:

1) 专著:[序号]主要责任人:《文献题名》版本,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2) 期刊论文:[序号]作者:《题目》,《刊名》年卷(期),页码。

3) 学位论文:[序号]作者:《题目》,单位(具体到学院)、年、学士(硕士博士)论文。

4) 论文集、会议录:[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5) 论文集中析出的文献:[序号]作者:《题目》,《论文集名》,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6) 科技报告:[序号]作者:《题名》,《报告题名》(编号),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7) 国际、国家标准,行业规范:[序号]标准起草者:《标准编号标准名称》,出版者,出版年。

8) 专利:[序号]设计人:“专利题名”,专利国别,专利号,公告日期。

9) 联机电子公告:[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注:初版书不标注版本,其他责任者、页码是可选项。其他责任者包括译者,著录为:某某某译。页码例:89页。年卷(期)例:1998年2期。对于国际GB等,标准起草者、出版地、出版者和出版年可省略。外国作者国籍例:〔英〕,古代作者朝代例:(清)。如有同篇文章引用的重复出现,写“同[*]。”或“同[*],页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