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请输入文章标题或文章内容所具有的关键字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讲座预告| 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学术前沿系列讲座之三十七——聚焦三星堆,探索古文明

发布者:人大考古 发布时间:2021-06-07 04:55:00 阅读量:
 

367c051be7ae432dbd8810d2844f4089.jpg


主讲人简介

王巍,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兼历史学部主任,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三星堆遗址发掘考古咨询专家组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原所长、国务院第七届学位委员会委员兼考古学科评议组组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组组长。曾主持偃师商城宫城、安阳殷墟手工业作坊和陕西周原西周宗庙遗址的发掘。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中华文明探源工程(2001—2018年)”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蒙古族源”首席专家。


内容简介

回顾三星堆遗址上个世纪的主要考古发现和引发的争论,介绍今年以来三星堆遗址考古工作的最新考古收获以及参加两次电视直播的感受,并就三星堆文化的源流、与夏商王朝的关系等问题进行探讨。


时间:2021年6月11日19:00-21:00

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教学一楼1204


友情链接